什麼是IELTS?
IELTS (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)
IELTS 是國際認可的高等教育入學或出國工作/移民所需的英語能力證明。
大學/研究所入學標準多數落在5.5~7分(依科系及學校而異)
課程詳細介紹
Oak Tree語言樹為IDP授權正式報名中心及考場,在熟悉的地點考試更放心!

雅思IELTS簡介
IELTS 是國際認可的高等教育入學所需的英語能力證明。

原本是英國當局針對留學生而設的英語能力檢定測驗,自1990年開始改稱為 IELTS (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)。IELTS為大多數英國及國外大學所優先認可的英語程度標準,另一方面也可提供同學改善個人整體英語能力的方向。IELTS 注重學生在專業範疇內需具備之英語能力,所以許多英語系國家的學校都鼓勵學生參加 IELTS測試。尤其為英國、澳洲、紐西蘭、加拿大教育系統所廣泛接受 。

對凡計劃前往英語系國家就讀大學、研究所、專科技術學院、先修課程、及其它課程,或是申請澳洲、紐西蘭移民者,或是英國及澳洲各政府部門實習生及參加專業公會人士,如國防部及公共醫療會議等,又或是申請在美國從事特定職業,如:醫師、護理師等,都得在申請時一併提供IELTS成績以證明其英文能力。

IELTS測驗是由IDP澳洲國際文教中心 (IDP Education Australia)、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(Cambridge ESOL) 及 British Council 共同舉辦,而由 Cambridge ESOL 統籌管理。其測驗內容涵蓋聽、說、讀、寫四個項目,故也可提供應試者做為改善個人整體英語能力的參考。IELTS主要在評估考生在英語環境中學習、工作、生活所具備的語文能力,是目前國際公認最符合生活情境及實用性最高的英語能力檢定。

雅思IELTS考試項目及時間
IELTS 考試分為兩個組別,Academic(學術組)及General Training(一般移民組)。學術組的閱讀及寫作模式,是用來評估考生再修讀學位或研究所課程時,是否適合以英語作為學習或培訓的媒介;一般和移民組的閱讀及寫作模式,則適合前往英語系國家就讀中學、工作或參與非學位培訓計畫的考生。

考試內容函蓋Listening(聽力)、Reading(閱讀)、Writing(寫作)與Speaking(口說)四種項目;Reading 與 Writing 會因組別不同而給予不同題目。
 

 

內容

時間

說明
聽力Listening 30分鐘 分為四大主題(共40題)
閱讀Reading 60分鐘 填空、選擇、問答及配合題。分為三部份,共40題。
寫作Writing

60分鐘

第一篇作文至少150個字,主要是依所給予之資料或圖表加以描述。
第二篇至少250個字,以某個主題發表自己的想法及經驗。
口說Speaking 10~15分鐘 由口試官一對一口試,內容以生活題材為主,內容以生活題材為主,包括:個人自我介紹、學習計畫、情境演練

IELTS雅思計分方式
IELTS 分Listening、Reading、Writing、Speaking 四大項,此四項均獨立記分,最後再合計總分除以四得一最終平均分數。所以在成績單上同時會印出四個單項之分數及總平均分數,以顯示此考生在各方面的英語能力。

IELTS 的考試數滿分為 9.0 分(Band 9.0),以 0.5 分為單位。滿分 9 分表示和母語人士具有同等的英語能力。一般而言,各校入學分數不同,以目前一般申請大學學位課程,其要求標準約為 5.5~6.0 分以上,而申請碩士學位課程則需要達 6~6.5 分,若申請英語教學相關學系,則需達 6.5-7.0 分。 如果申請者的分數低於入學標準,可向學校申請就讀數週英語課程(ESL) 。




更多相關IELTS測驗資訊,請至http://www.ieltstaiwan.org/